close

3月,是我踏入新環境的第一個月

決定了離開安樂圈,踏入一個所有學員都喊苦的環境

新環境使我不安,也令我感動

08:00上班,卻07:15集合

沒算加班費,常規早上晨會,沒有一句怨言

我知道全台灣都如此,也知道醫療單位都是下班時間,卻做上班的事

初來乍到的我,只有配合的份

 

 

一半的新人07:00就進入單位,而我還在慢吞吞地坐電梯

秘書小姐很客氣地到門口迎接

進入更衣室,驚訝的是,鞋櫃、衣櫃都已有空位並貼好姓名牌

對別人來說,也許沒感覺,對我來說,很感動......

一個新人,報到第一天,應該是最小咖,任人欺負,也應該自己完成自己的事

不知道哪位好心人,不但幫每一個新人打理置物櫃、鞋櫃,還貼心的連姓名都貼上了(不管願不願意)

很感動˙壓力也大...........真的...........

主管們是多看中我們,才無怨無悔的做這些事

 

第一天,在一團混亂中度過,我知道,第一天是所有人員的蜜月期

辦理報到手續,繳交資料,新人訓練........

也是最令我不安的一天,對無知的未來壓力很大

 

第二天,一早就進房間,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找到親愛的紫丘學姊,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看著學姊迅速推病人,跟病人講話,換床.......

很自然地想幫忙翻身、拉單,卻不是我該做的事

學姊動作很快,講話也很快

我才打上IC,學姊就放好ET,要固定管路了

已開始手術,學姊又忙著寫單張,還要忙著顧我,跟我講話

專業的,不專業的,單位講話習慣,單位對我的期待......很多事情都提醒

很關心學妹的學姊,第一天就碰到,其實很暖心,也對新單位比較放心

下午,開始講解課程進度及教導打電話、看班表等事項

阿哩阿紮的講了一堆,腦容量要不夠用啦!!!!!!

好想告訴學姊:記憶空間不足,無法儲存

 

第三天,也是主管們說的蜜月期的最後一天

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的我,06:30就到單位

這是我剛畢業,新人時期到單位的時間

幸運地進入單位,接著換衣服、放早餐、備房間.....

07:30開始開會

看著新人學姊報告今日刀表,主任不斷指正

護理長報告NA會議,副護不斷有力的討論

讓我有點驚訝與害怕,哪天........作業交不出來、對工作退卻了,會不會也有相同對待 

 

下到房間,病人已放好ET,兩位學姊忙著準備病人,三度告訴我:他自己來就好

我想,如果我是學姐,可能都沒這麼好的脾氣

面對不好麻醉的病人,已經有點忙碌的學姊,還要照顧我,好像負擔有點大

突然想起紫丘學姊,也是一位高血壓、不好麻醉的病人,學姊臨危不亂,灌水、麻醉......

等到麻醫來時,報告狀況,麻醫只是聽聽,沒給甚麼意見

郁萱學姊有點緊張,麻醫進來教導,我一起學習,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病人狀況不好,學姊有點緊張之餘,沒甚麼管我

卻給我很多時間,好好的把工作車擺放、藥物位置背起來

有利有弊!!!

下午,又是頭腦轟炸的時間

講述庫房用物位置、名稱與東西的樣子

工作車與工作室

雖然講完,已下午六點,同學們一個個眼神死

我卻想著,下班留下來拍照

把不認識的東西拍照,多看就知道長甚麼樣子

這就是老人家與新人的不同吧..........

就算學習不盡理想,態度也要讓別人看到!!!

躲在家閉門造車,學姊不會知道我們付出了多少,挨罵的時候,苦只能往肚子裡吞

離開單位時,已晚上7點,芷安已經不行了

我則是無法進行複雜的思考,雖然還是到圖書館報到

企圖將今日所學整理成筆記,看著小抄

   汗顏..........不知從何整起

 

今天,是第一次放假

一早起床,沒由來的心悸

心裡想想,事情太多,無法一次解決的不安吧

加油!!面對現實,與同儕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匡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